李毓芬(2010-09-09)

零食,是Tia工作時的好伙伴!

因為工作的時候,為了讓身體的線條保持在最佳狀態,肚子不能撐大起來,所以我通常都會捨棄吃正餐,用一些隨身小零食或點心來墊胃。而且零食點心還可以讓工作人員提振士氣,讓大家都有好心情。

所以每次工作前,Tia都會在前一晚準備各式各樣的糖果點心,讓大家可以挑著吃,比如大眾口味款的喉糖、抹茶牛奶糖、乳酸或可樂口味的糖果、水果軟糖,還有要小心熱量的金沙巧克力。Tia自己的話,則是喜歡發掘嘗試新的特殊口味,或是帶苦味的巧克力。必備的點心還有~甜味跟鹹味的餅乾,巧克力餅乾和洋芋片,最受歡迎,而且因為有大家一起分著吃,自己最多只能嚐味道,吃個兩、三片,不用擔心會發胖囉。給嘴饞又怕胖的人,兩全其美的小方法囉。

不過不吃正餐的方式,其實不大健康,Tia是為了工作應急才採用的非常方式,平常還是乖乖該吃飯的時候就吃飯。建議大家不要拿零食點心來墊胃,還是盡量吃正餐,對身體最好。Tia有一次就把自己整的很慘很糗,跟大家分享,當作警惕囉。


某次工作,除了買餅乾糖果外,我還心血來潮的買了一堆麵包和蛋糕,分給化妝師和攝影師吃。結果,不知為何,那天現場沒有一個人對它們有興趣,我就自己一個人把一大個海綿蛋糕,還有幾個好吃的麵包,不知不覺的,一口一口的統統吃光光了。吃到喜歡的東西,若沒人一起分的話,我就會一直吃,停不下來,好像也是不大好的習慣呢~呵呵。

當天工作從早到晚,我的肚子就這樣只塞了麵包蛋糕。剛開始的時候,沒有特別感覺,但到了晚上,就覺得胃開始怪怪的,人不是很舒服,沒想到隔天就得了腸胃炎,整個人好難受,全身無力,根本無法工作,一整個不值得。當時我就暗下決心,下次不敢了!靠零食點心墊胃頂多一餐,不能一整天都不吃飯,那實在是太傷身了,女孩們千萬要小心!


吃正餐的話,Tia不會忌口,也會注意營養,只是我會有一些小怪癖,比如吃米苔目等麵食的話,我喜歡單單純純的享用它的味道,所以蔥花、油蔥、香菜或是韭菜之類的就會被我一點一點的挑掉,頂多加點胡椒粉調味。
不知道大家吃東西會不會也有點小怪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