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毓芬(2010-04-14)

在私服的時尚世界中,我希望自己是個ROCKER!

人,就是這樣吧,一個角色扮演久了,找到機會就會想要反骨一下。

鏡頭下的我,常常被包裝的很浪漫甜美,但回到日常生活中,我喜愛的穿扮方式卻是黑白分明、更有風格個性的勁酷搖滾FU!不是太強烈的重搖滾,而是有小女人味點綴的輕搖滾裝扮!

散發女人味的輕搖滾dress code,並不難掌握,Tia摸索出來的要訣有兩項,希望大家也一起來搖滾一下吧!

1.『ROCKER藏在細節中!』
營造ROCKER的曠味,上、下身的單品在色彩上就可以運用黑、白、紅三種正色來玩出主題感。飾品上,大SIZE、金屬感、卯釘、寶石、配搭上金色/銀色/黑色/紅色,就可以馬上點出搖滾味。另外簡單的串珠,甚至感覺不是那麼重金屬,偏柔和的壓克力飾品也可變換出輕搖滾的趣味。露指的皮手套,或是黑色的靴子也是ROCKER必備的百搭品。髮型上,長直髮和俐落的馬尾,都能展現出ROCKER的酷與媚!

不是說搖滾風,就不能運用可愛的元素,只要色彩上不走出”黑”色調,蝴蝶結髮飾也可以搭進搖滾裝扮中,我有一陣子就很喜歡用蝴蝶結香蕉夾,隨意的夾出率性馬尾。

2.『露對地方~小女人味UP!』
輕搖滾的小浪漫,就是要小小露一下,才能避免重搖滾的MAN味。鎖骨、肩膀、手臂或是能展露曲線的合身剪裁,都是能巧妙調出搖滾女人味的重點部位。露單肩的一字領上衣,或是春夏仍然很流行的平口連身褲裝,七分的長度,踩上黑色的靴子,戴上大手環,就是既酷又性感的輕搖令人眼睛一亮的輕搖滾創意。

不喜歡靴子的女孩,則可以拿黑色高跟鞋,或是平底的娃娃鞋來替代,但盡量以"皮質感”為優先,搖滾味才不會走調。

但穿衣服也是要看場合的,平常試鏡或是跟合作廠商見面,需要凸顯自己個性的場合,我就會做輕搖滾的打扮。不過若是跟好友們,出去放鬆聚餐,我就比較愛簡單的T恤加牛仔褲的打扮,要不然穿太個性有距離感,可能會被大家排擠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