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毓芬(2009-11-12)
我是不怕太陽的女生,皮膚走小麥色路線,而且幸運的是,我算是曬後膚色算蠻均勻的那一型。不過,我還是會加強皮膚的保濕,保持皮膚的水嫩,也會做防曬,只是多倚賴穿長袖衣物,防止陽光的直曬。

~身體保濕~
因為工作常到曝曬的戶外,或是乾冷的攝影棚,所以身體保濕必須做好,肌膚的狀態才能達到最佳狀態,為拍出來的效果大加分。我最近有發現一款美國牌子的身體噴霧。它看起來是油水分離(使用前要先搖一搖),兼具抓水與鎖水的保濕成分,而且分子很小,噴上後很容易被肌膚吸收,滋潤度很足夠,噴後不需要再上乳液就可以讓皮膚看起來水嫩。我想今年的冬天,我也會帶著它到處跑。

~細紋不要來~
因為工作上需要常常化妝,皮膚長期的被過度拉扯,細紋很容易提早產生。所以我對預防細紋的工作很重視。我的方法是,在晚上睡前保養的最後一道,厚敷上一層晚霜,尤其在法令紋與脖子等部位。雖然早上起床時,有時會顯的油亮,但至少細紋不會因為乾荒而跑出來。我很喜歡笑,所以眼周部分,除了晚霜帶到外,我也會再擦一層眼膠;不過薄擦就好,免得長出肉芽。

~小臉招數~
需要工作拍照的當天,我通常會早個半小時起床,讓臉部水腫和泡泡眼有時間自然消退。如果,不小心賴床了,我就會利用坐計程車的時間,以大拇指和食指的指腹,輕輕按捏由耳後到下巴的臉部輪廓線與眼周部位(可延伸至太陽穴處)。按捏的時間大概兩分鐘就好,不要太長,否則皮膚也會泛紅,不好上妝。

~牙齒美白~
模特兒的牙齒,也是相當重要的門面。所以我很重視牙齒美白,我之前試過冷光雷射,但價錢不便宜,施作過程中也會感到酸疼。現在經過牙醫師的建議,開始做居家的牙齒美白。方式很簡單,就是牙醫師會幫你個人訂做專屬的牙膜,回家後妳只需要將牙齒美白劑擠進牙膜中,每天戴個90分鐘,就會有明顯的美白效果。我自己覺得效果還不錯,牙齒有越來越白的感覺,而且白的很均勻,不會有突兀的白點出現,也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美白劑,可以用上數個月,之後只需要到牙醫師診所添購就可以了。有牙醫師把關,算是安全又有效的牙齒美白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