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意涵(2010-05-19)
大發我就是那種可以待在家不出門,整整三天的人!

尤其是拼拼圖這件事,真的是可以讓我廢寢忘食啊!當初開始迷上拼圖,是因為遇上情傷或是工作瓶頸時,它可以讓我忘記一個人,讓我忘掉一件事,總是覺得不拼完,過不去,但只要拼完它,就可以過這一關!到了現在,拼圖之於我,已經沒有壓力這層意義了,而是很單純放鬆的娛樂囉,不過因為自己對它很有癮頭,我有時候還是會想到就半夜爬來拼一拼~哈!

愛煮東煮西,也是我在家的強項之一,冰箱裡不管有什麼,我都可以煮出幾道菜囉!畢竟什麼都會的家庭主婦,是我的夢想。我覺得自己還蠻有潛力的,什麼都不怕,我是指殺雞、殺鴨、殺魚…這些挑戰度很高的廚房事我都敢!變換菜色,這件事我也一直有在練,希望有一天能變成真功夫!

音樂音樂,我一個人在家中,不可少的就是聲音了!空間中一定要有聲音,我才覺得安心,有精神。做不同的事,要配不同的音樂。打掃時,要節奏感強的音樂;拼圖時,就要那種能讓我一起哼哼唱唱的歌;看書時,則不能放中文歌,會影響閱讀,也不能放自己的CD,否則會分心有預期感,這時聽廣播最好了,若能跟喜歡的歌不期而遇,還會有意外的驚喜呢。  

書,也很讓我著迷。除了在需要集中精神的拼圖期外,我身上隨時都會帶一本書,一個禮拜大概可以消化掉兩、三本書,有時同步看不同書時,還會錯亂一下呢。


我幾乎什麼書都看,各種類型的書都會涉獵一下,比較喜歡的是推理、搞笑的外文翻譯書。以前比較常看到的是日文或英文的翻譯書,現在則是法文、德文..的外文書也開始都有了翻譯本,我覺得這種現象很棒。因為透過這些書去認識另一個陌生的世界這件事,真的可以豐富人生的眼界!

看了心情會很好,色彩繽紛的卡通,我也超愛的!尤其在內地工作時,上網看卡通就是我最大的娛樂。宮崎峻系列、蠟筆小新、小叮噹、小丸子,我們這一家,都是我很喜歡的節目。

現在的大發,正在內地拍戲喔,未來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的新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