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對象─陳怡蓉
主演偶像劇「薰衣草」爆紅迄今,演出多部偶像劇,並一度轉戰大陸拍攝古裝劇,返台後,仍穩坐台灣偶像劇界的一線花旦,這回剛拍完內衣廣告,馬上和宥勝、柯叔元一同三立優質偶像劇「第2回合我愛你」,在劇中飾演平凡、傻氣的省錢妹「妙妙」,辣身材、好演技都相當吸睛。

1.請分享你最「有效」的纖體(瘦身)秘方?

A:我覺得最「有效」的瘦身方法就是不吃澱粉、只吃青菜,剛出道時我的臉都肉肉的,比我現在的體重胖了五、六公斤,這幾年,我嚴格限制自己一天只吃「一口」澱粉,當我抗拒不了甜食的引誘,就只吃半個,除了中午吃得很飽(大量的青菜、少許肉),晚餐再怎麼餓,都只喝媽媽熬的煲湯。

2.請分享你最「快速」的纖體(瘦身)撇步?

A:我去大陸拍了五年戲,吃了太多又變胖回來,回到台灣,要趕快恢復身材,一連三天不碰澱粉,水果也不吃甜的,每天早上喝一杯咖啡或一杯優酪乳、吃點水果就不吃了,一直熬到下午四、五點才吃一餐,中間只喝白開水或不含糖的綠茶,晚餐、宵夜一概不吃,我想,這是最「快速」的減肥方式,可是會餓得很難受,只適合短期減肥。

3.請分享「局部」纖體(瘦身)的方法?例如:大腿、小腿、手臂、腰圍、臀部

A:我現在瘦了,手臂卻鬆了,怎麼樣都還是有點「拜拜肉」,一開始,我都用舉啞鈴的方式來運動,通常都會舉到手臂很痠才停止,結果發現我的右手臂比左手臂粗一點,後來,媽媽幫我買了很多身體用的塑身霜、緊實霜,我就一起搭配使用,效果就好多了。

我覺得,要讓臀部變小,就要隨時注意自己的站姿,不管是拍戲還是休閒在外,我隨時隨地都會提醒自己要收小腹、縮肛十五秒鐘,反覆不斷地練習,就會發現臀部、腹部都變得緊實一點。

另外,我的小腿很容易水腫,特別是拍「薰衣草」期間,兩隻小腿腫得很難看,幸好,我後來認識了隋棠,我很好奇,她為什麼一整天站下來都不會水腫,我卻腫得這麼厲害?她告訴我,買一台腳部按摩機,每天按摩就對了。

我趁著母親節商品特價,買了一台OSEM的按摩機,大概只花了六千多塊,每天洗完澡,我先擦身體緊實霜在腿部讓它消水腫,然後就用腳部按摩機,果然增加了腿部血液循環活絡,現在,腿部水腫已經減輕很多。

4.對於身體最難瘦身的部位,有沒有什麼加強版的瘦身方法?

A:沒有,很抱歉,我沒有更激烈的瘦身方式。

5.請推薦好用的輔助纖體產品?例如:按摩棒等

A:我覺得按摩棒沒什麼用,雙手最好。平常看電視時,就隨手按一下自己的小腿和腳心,腳交叉坐時,也讓腳踝骨頂著腿部的穴道,「手」是最好的按摩器,要隨時隨地按一下自己手臂、肩頸和背部,特別是穴道的位置。

6.該怎麼吃才會達到既纖體又漂亮且健康?

A:怎麼吃才會瘦得漂亮又健康,那就是「不、要、當、藝、人」,哈!開玩笑的。我覺得,一天只吃一次正餐瘦得最漂亮,我長期以來,都是早上喝咖啡、吃水果和少許麵包,中午是一天唯一的正餐,我只吃八分飽,晚上的主菜就是大量的青菜和煲燙,為什麼要強調喝湯呢?因為媽媽燉的雞湯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如果不喝湯,皮膚就沒有光澤,我不吃湯裡的雞肉,就只喝湯。

A:怎麼吃才會瘦得漂亮又健康,那就是「不、要、當、藝、人」,哈!開玩笑的。我覺得,一天只吃一次正餐瘦得最漂亮,我長期以來,都是早上喝咖啡、吃水果和少許麵包,中午是一天唯一的正餐,我只吃八分飽,晚上的主菜就是大量的青菜和煲燙,為什麼要強調喝湯呢?因為媽媽燉的雞湯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如果不喝湯,皮膚就沒有光澤,我不吃湯裡的雞肉,就只喝湯。

A:我覺得優酪乳是最好的保養品,可以幫助排便順暢。去外地工作的第一個禮拜,都會先去便利商店買一星期份的沖泡式的保健產品─「暢快人生」,它是酵素做的,不過,這種產品不能天天喝,以免喝成習慣,身體產生依賴性。

8.請分享如何維持纖體,卻不致影響胸圍尺寸?

A:很高興自己拍了胸罩廣告,我覺得媽媽用雞肉、雞腳、豬腳天天燉煲湯給我喝對胸圍的維持真的幫助很大,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我洗澡時,都會用熱水沖胸部,促進血液循環,而且洗完澡也會擦上乳液,拚了命按胸部的穴道,除了天天喝煲湯、按胸部穴道,媽媽還買「琉璃苣油」膠囊要我天天服用,這種成份對改善肌膚乾躁特別有幫助,連中藥都有這種藥方,大家也可以考慮吃吃看。

9.演藝圈中,誰是你心目的最佳窈窕纖美人?

A:徐若瑄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窈窕纖美人,出道那麼多年,她永遠維持最美的體態、最柔和的待人處事態度,她本人則是「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總是那樣地穠纖合度,肥瘦適中,真的令人非常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