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QUEEN時尚女王雜誌 (2009-07-10)
TEXT: FashionQueen編輯部

陳喬恩&藍正龍 轉戰幕後 不當偶像劇主角?? 螢光幕前總是不乏新鮮組合,這次陳喬恩跟藍正龍的全新搭配,更是為偶像劇銀幕情侶展開新的一頁。熱愛演戲的他們,對於現在、對於未來,滿懷熱情前進,正如他們精采的戲劇人生一般。

在新戲《福氣又安康》裡,偶像劇女王陳喬恩與一線小生藍正龍首度合作演出。陳喬恩以擅長戲路,演出平凡善良女孩;而藍正龍也首次挑戰反派角色,詮釋以自我為中心、完全的功利主義者。戲裡個性迥異的2人,真實面的他們,卻同樣對戲劇懷有滿腔熱情,期許在演員之路上,持續散發光熱,為觀眾帶來更多感動。

未來挑戰戲劇幕後工作

熱愛演戲,也對戲劇相關工作產生濃厚興趣,陳喬恩與藍正龍不約而同希望未來能嘗試幕後工作。陳喬恩說,「想要參與編劇。當然,現在我對編劇一無所知,但是我有很多想法,這是我一直很想要做的事情。」而對於「偶像劇女王」的稱號,她這麼說,「我不要當偶像劇女王,因為我不只想要拍偶像劇,我喜歡演戲,但演員不應侷限在一個角色、或一種演出方式。」

9月會開始拍電影的陳喬恩,明年都會往大螢幕走,將以電影工作為主。而藍正龍目前重心放在演戲,「因為也不知道自己能演多久了。但對導演、編劇等幕後工作都很有興趣。創作畫面是讓我覺得開心的事情,當演員很開心,也因為覺得能藉由畫面跟大家分享一種感覺,這是很好的事情。」

有無喜歡的演員?藍正龍說,「Brad Pitt。以前覺得他很帥,後來在《偷拐搶騙》中,更驚覺他的好演技。有一場戲很有黑色喜劇的感覺,Brad Pitt戲裡演一個騙人的吉普賽人,騙人騙到黑道把他家燒了,他全身繃緊肌肉想救回自己的家,歇斯底里地崩潰,雙眼泛著血絲、激動流淚,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覺得他演得很棒!」

而未來,藍正龍也想要嘗試黑色喜劇,「很黑暗但又很好笑,好笑中又帶著殘忍,很想嘗試這樣的東西。」黑道角色也是他未來想嘗試的角色之一。陳喬恩則說,「欣賞的演員很多,但未來想跟張曼玉一樣,很喜歡她生活的態度,活得很坦然自在,離開香港到法國生活、做自己,很認真過生活,又很有才華。

也許接受許多大片的邀約能享有更多名利,但她選擇真實面對自己的心,我現在還沒辦法這樣,但希望有一天可以像她一樣自在。」如果可以挑選一個想演的角色,陳喬恩說,「我想演殺人魔,或是九把刀《樓下的房客》的穎如,人只有在一個人的時候,才會表現自己的黑暗面。我們人是一個軀殼,靈魂是放進來的,演員也是將靈魂注入軀殼裡,呈現各式各樣的角色個性。」演戲,對藍正龍與陳喬恩來說,似乎不只是表演的一種方式,也不只是工作,而是,認識、體驗生命的方式之一。

簡簡單單的愛情

長期演戲下來,陳喬恩與藍正龍已習於在螢光幕前詮釋愛情,私底下的愛情觀又是如何?藍正龍說,「我認為最好的情人也是最好的朋友,有聊不完的話,每次聊天都覺得好有趣!我比較重視平常生活相處的片刻。」陳喬恩則覺得可以開出很多條件,述說什麼才是我的理想情人,但終究,「適合自己」才是最佳理想情人的條件,「我喜歡簡單的男生,喜歡他像小孩子一樣,沒有任何心機,很容易快樂,因為我也會覺得很快樂,而懂得快樂的人才是幸福的。」總是在戲裡詮釋浪漫愛情故事的他們,對於真實愛情,只要求真實的永遠。

陳喬恩×藍正龍 之 快問快答

平常喜歡的穿著風格?
陳喬恩:我還挺多變的,喜歡合身、緊一點的衣服。女孩子穿得露與穿得緊相比,我覺得緊比露還有女人味,緊身但是穿得很自在,把身體線條襯托出來,覺得自己的身體是美的。露太多感覺很怪,只要穿合身些,姿態是美的就很好。

藍正龍:現在覺得乾淨整齊是非常重要的,撘配比較簡單,戴上具有自己個性的錶。找到自己適合的錶,是男生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很喜歡機械表,鋼的材質、大錶面,都是我很愛的元素。

保養祕訣是?
陳喬恩:卸妝要卸乾淨,還有要睡飽,有沒有睡飽差很多,氣色、膚況都看得出來。

藍正龍:喝足夠的水。除了今天拍照之外,其實平常很少上妝,拍戲也很少化妝。

假如不當藝人,想做什麼?
陳喬恩:當獸醫吧!因為我很喜歡貓貓狗狗,我對動物比對人好(笑)。或是社工,可以教化青少年等等,但是一個月薪水可能要多一點,因為薪水太少,哈哈。

藍正龍:廚師。平常自己也會下廚,覺得煮飯是很容易忘記外在事件的行為,準備食材、想著要怎麼煮,一個下午就過去了。我會自己桿麵粉做PIZZA、咖哩飯、沙拉。如果我開餐廳的話,不會特別提供哪類型料理,就煮我自己喜歡吃的,我煮什麼、客人吃什麼,沒有MENU,只能調口味清淡。

平常的休閒方式?
陳喬恩:就是看電影(大笑)。妳把我放在電影院裡面,我真的可以待2天2夜。看電影、看DVD、看影集,有時候會寫東西、畫畫,我覺得人的想法是會改變的,每一段時間會有不同的想法,因為經驗的東西多了,看待事物的方式也會改變。

藍正龍:騎腳踏車、看書,到海邊游泳。也喜歡旅行,計畫9月去西藏,看了《西藏生死書》之後,已經想了很多年,旅行的方式時間都還在計畫中。印象最深刻的旅行經驗是在威尼斯,那邊男生太帥了,帥到有點覺得「怎麼會這樣?」,但是那邊太觀光、太商業了,也有可能因為威尼斯一直往下沉,覺得要消失的東西好像比較美。

如果現在可以實現一個願望,會是……?
陳喬恩:希望有10個劇本讓我選到一個很棒的劇本,讓我有時間去投入這個角色,然後在劇本、工作人員等各方面最完美的組合之下拍攝,我想知道會是什麼樣的結果?(連許願也不忘演戲,果然是一個真的很愛演戲的人啊!)

藍正龍:再給我十個願望,哈哈。但真的來說,不要遇到死亡這個問題吧,覺得生離死別是很痛苦的事情,所以有點不想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