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毓芬(2009-10-22)
Tia很高興能有機會在YAHOO!奇摩頻道,跟親愛的大家認識!在媒體前的我,總是一個不太會表達自己的人(還常常慢半拍…),希望在這裡能跟大家聊一聊Tia的”心底話”,我也會”很用力”的跟大家分享愛漂亮的小秘訣喔!

今天Tia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這六年多來,追夢路上的跌跌撞撞和對自己的期待!希望能和彼此鼓勵

私底下的Tia,不夢幻!可能因為我是金牛女,加上又屬牛的關係,我個性很務實理性,也很ㄍㄧㄥ,對於所執著的,一定用盡身上每一分力氣的去完成,不管有多苦有多累,我都願意吞下去,即便可能因此傷害到自己。面對經營了六年的工作和夢想,尤其如此。

*夢想起飛~咬緊牙根的拼了!
我很感謝自己在17歲時就有機會,走進自己的第一個夢想~平面模特兒!但很快的,我就發現了自己的不足,「灰姑娘」一定要大變身,也一定要有更高的自我要求。為了讓自己的輪廓更立體、身型比例更均勻,我努力的瘦身;為了達到攝影師、編輯和廠商的要求,我沒有一天停止過在鏡子前訓練肢體表情;為了保持肌膚的最佳狀態,我總是要求自己要好好睡覺,要吃的營養,不可以有不正常的作息~因為我知道當個模特兒,為了完美的工作成果,我必須對自己的全身上下的每一個細節負責!

*下圖這兩張照片是我出道早期的照片~


全力以赴的成果,雖然換來了成就感與滿檔的工作機會,但最後只能選擇半工半讀的方式進行學業,不但家人不體諒,上學的日子變少,在學校連談心的同學都沒有了。我活在夢想中,但所有的快樂,壓力與委屈,卻也只能一個人承擔…我鼓勵自己不管如何,要堅強,因為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而且工作上還是有很多貴人在幫助著我呀。

*夢想的代價~前所未有的壓力!
對於夢想,我有堅持下去的熱情,但關於結果,我總是覺得順其自然就好,好友都說我沒野心。然而,就在這一年,多年默默耕耘模特兒事業的我,竟意外的受到了矚目。我的心,被突如其來的注目、是是非非的紛紛擾擾打亂了,壓力大到夜夜失眠,甚至掉髮嚴重成了圓形禿!我知道夢想之路一定會辛苦,但真的沒想到命運會幽默的帶我~走到禿頭這一步(哈)!但謝謝身邊好友家人的安慰與鼓勵,我開始懂得釋放一些情緒,不再怕拖累別人而將一切悶在心中。大家的正面能量讓我重新調整,聚焦在「 做好自己」這件最重要的事上,其他的就交給時間了。

走過六年埋著頭、拼了命的追夢歲月,現在的我明白了~

夢想,雖然是每個人都想要緊緊抓住的美好,但是當我們越來越趨近夢想時,它的面目卻很現實,不是所有的滋味都甜美!追夢的路途上,挫折是天天都在發生的,如果沒有絕對的熱情與堅持,夢想,很容易就只是一雙”易碎的玻璃鞋”,而不是點石成金的仙女棒!

現在的我,重新理清了自己的思緒和定位。面對轉進藝能界的未來,我還有太多不足的地方,我需要更要求自己往前進步(現在的目標是韓國的李孝莉~哈)!

請大家為我加油~親愛的你們給我一點點的鼓勵,就是Tia最大的動力!

最後,我也好想鼓勵和我一樣因為追夢而被壓力壓痛的女孩們~一切都會過去的,珍惜每個階段努力的自己,一切就值得了!(記得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堅持自己的初衷,不為挫折所動,我們的夢想就會加值。

親愛的大家,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