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的生活,我覺得就是幸福完美的人生
 
從被塑造形象的藝人到現在打造他人美麗的造型師,同時身為妻子與母親,但是他身上卻沒有任何歲月的痕跡,一起來分享林葉亭的美麗秘密。
 
帽子 私物、背心 NT.1990、兔子T-Shirt NT.1590、亮片內搭 NT.1590、丹寧褲 NT.3690、手環、手鍊 各NT.890/以上均為earth music&ecology
1968年8月25日出生,高中畢業前往日本學造形設計,回台後以歌手身分出道,之後順利轉型為專業造型師,曾替許多知名藝人量身打造形象,並且為各大美容時尚節目常客,也曾出版過多本美容書籍『變髮達人』『幸福髮美人』等,目前與夫婿一同代理日系服裝品牌,為藝人跨界造型達人最成功的一位。
 

工作是為了生活充實跟成就感

在採訪開始之前,看著熱情招呼我們的林葉亭,開心的跟我們分享滿屋子的衣服,那熱情且自信的神情,讓人感受不到她已經是個兩個小孩的媽媽,不禁好奇她到底是如何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還可以兼顧家庭,又能保持自己的美麗。


「在每個不同的角色變換我都還滿習慣的,不管是經營品牌、造型師、藝人還是媽媽,這種多重的身份我覺得很快樂,我覺得我工作是為了生活的充實感跟成就感,而不是一味的想要賺錢,而真的是為了興趣在工作,而這麼多樣的工作也都剛好跟流行息息相關,而我對流行也有某種焦慮感,好像沒接收到新的訊息我就會不安,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特質,在加上時尚工作就是不斷要去挑戰新的變化,所以我才這麼適合在這樣的工作環境吧!」





「而我覺得工作的危機就是轉機,我在平穩的時候會有危機意識,就會想要去找挑戰,所以我會覺得有挑戰的時候可以去思考:『是否上天就是安排這個時候需要來個改變』,而不是只是原地踏步,所以我覺得我生活沒什麼壓力,像是失眠吃不下或是憂鬱症之類,我似乎都沒有這樣的傾向過(笑)」

時尚是種令人感動的福音
美麗則是只需身體力行

「我覺得流行就像是種福音,當大家聽了會有感動,會想去追隨,當然流行也是代表一個新的概念,而我也覺得時尚是復甦景氣最好的方法(笑),也是流行的循環,可以創造許多新的話題,而新的話題變成時尚之後,不對的都會變對,變成一種理所當然,但是不見得流行就適合每個人,也還好現在流行有不同風格,讓每個人都可以很清楚的去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時尚。」





「現在很多美容的訊息都很好取得,但是很多人都做不到,像我就是比較勤勞去做保養這件事情而已,所以我覺得只要去做,就可以去得到美麗,而皮膚也會告訴我們什麼時候需要什麼,所以要隨時注意皮膚的變化,而不是刻意做些改變,只要去滿足肌膚的需求就好了,像現在我覺得一年四季最重要的就是保濕,只是依照當時的環境做些不同的改變就足夠了。飲食的攝取也會影響美麗,我現在就少鹽少紅肉多蔬果,或是喝青汁,對於體內的新陳代謝很有幫助,有了好氣色,美麗就是自然而然的。」
 
亮片背心 NT.1990、內搭細肩帶NT.890、刺繡洋裝 NT.2390、丹寧褲 NT.3690
  左手手環890/以上均為earth music&ecology 鞋子 私物
 

不管是生活還是婚姻
平淡就是幸福

「我覺得不管是婚姻還是戀愛,最基本的就是要認真經營兩個人的感情,只要花些小小心思就可以維繫住感情,而我跟我老公不管是生活跟工作都是很好的夥伴,兩個人互相依賴,補強對方不足的地方,也一起成長,一起分享生活的每一個小細節。像我們在一起十五年,或許愛情的成分已經不再是這麼重了,在某個部份我們還是互相欣賞崇拜對方,我們還是很關心對方,不管再怎麼忙,我們還是會以家庭為第一優先。」


「我覺得活出自己的生活,懂得工作生活跟愛,這樣一來美麗就會內心散發出來,人生很短暫,誰都不知道這樣快樂的工作還有幾年,所以我會很珍惜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我沒有很大的夢想或是理想,我只是希望跟家人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這樣滿足且幸福的生活,就是完美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