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采潔(2009-05-13)

女孩們聚在一起,最喜歡聊保養彩妝了!雖然很謝謝身邊的朋友歌迷,常常稱讚我的皮膚好。不過,在這兒我要跟YAHOO!奇摩的姊姐妹妹們,分享一個小秘密~其實,我的皮膚,以前是個很喜歡作怪的『敏感肌』!

 

過去的我,只要一熬夜,或是身體比較疲勞,皮膚就會不斷的發癢,起紅色的小疹丘,好難受喔!因為越抓會越糟糕,所以我忍不住的時候還是會用手去拍一拍,但仍然不見起色~好挫折啊。姐妹們,如果妳跟水女孩一樣有這樣的困擾,請試著跟我這樣做,敏感肌就會變乖囉。

 

1.      找皮膚科醫師:

過敏很嚴重時,還是找醫師看一下比較好,讓醫師開適合妳的藥,先控制一下敏感的緊急狀況。但擦藥畢竟不是長久之計,還是要找出過敏原因和保養方法。

 

2.      找專業營養師:

我的營養師告訴我,某些食物會讓我的敏感肌更加的脆弱,所以建議我避開原本還蠻喜歡吃的食物,比如,芋頭、蕃茄和茄子。很奇妙的,我發現停吃這些食物之後,我的過敏狀況也就真的穩定下來了!後來即便拍電影,忙到必須常常熬夜,皮膚也沒有再搗蛋了。不過,就算一樣都是敏感肌,每個人致敏的食物也可能會不一樣,建議大家還是找專業營養師做個別諮詢,會比較有幫助喔。

 

3.      精油保養:

有些質純的精油,對肌膚具有鎮定消炎的功效,所以我會在乳液裡頭,混加一點月見草油、佛手柑或尤加利之類的精油,來安撫皮膚。對了,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單搽精油喔!這樣會太刺激皮膚,恐怕會造成灼傷呀,小心。記得一定要混著乳液使用才安全。

 

另外,我通常會隨身帶著滴有精油的手帕或是衛生紙,工作中壓力比較大的時候,可以拿起來,摀著鼻子聞一下,也會有放鬆心情,安慰肌膚的效果。

 

4.      Q10保健品:

我想吃Q10對穩定敏感肌膚況,應該也是蠻有幫助的。之前拍無敵珊寶妹的時候,其實身心都很累,但或許是因為每天下午我都有吃Q10保健品,身體能量很飽足,就沒有被過敏纏身。而且,女生25歲以後,Q10就會大量的流失,所以現在就開始補充一些,對一般膚質的姐妹們的保養,我想也會有加分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