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到最後~
在人生的路上 是誰能夠陪我們走到人生的盡頭呢?是家人 是朋友 是小孩 是另一半…
還是沒有呢?如果在我們的生活中突然發生了誏我們無法接受的事,像是生病了而且是很嚴重的…甚至是
癌症?
若一個家中有個即將要死去的人…你要用什麼心情去面對呢?是每天哭 是強顏歡笑 …
在我的人生中 真正碰觸到的第一次的死亡是我的爸爸 他的離去我很心痛 不過他在世的時候 我卻不
懂的珍惜和他相處的時間…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個遺憾也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在陪妳到最後的書中我感受到當生病的人所承受的痛苦是旁人所無法去體會感受的,而扮演著照顧者的人
心裡所要背負的責任和壓力也是外人沒法去親身感受的…很累很痛苦…是會誏整個家陷入愁雲慘霧中的
在書中的主角他是作者把自已的真實感情完全的釋放出來,是我所敬佩的…而他的太太在得到癌症後他卻
也能一路都不離不棄的牽著她的手…陪她走完人生的路…而她在無法在受到病痛的折磨後決定結束自已
的生命,選擇自已離開的時間…和方式…那是需要無比的勇氣呢。
所以看到這我眼淚也很自然的滑落下來,不是悲傷的而是感嘆在絕望無助的時地也只能任死神帶走自已
或深愛的人…
而身陷其中人不要覺得有罪惡感…人是有感覺有知覺的動物
會累也會怕…不是嗎?不要害怕表達自已的心情~
所以我領悟人要活在當下…要能知福惜福…而幸福的滋味也只能品嚐自已体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