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光明就有黑暗的一面,世上有許多童話故事,其實都包裝著殘忍的糖衣,就像月球有正反兩面,浪漫的好萊塢電影,是用工作人員的血汗堆砌而成,童話故事的結尾,往往只是真實世界的開始。
在美麗下,都有難以想像的潛規則,彷彿鴨子滑水。

獨立有自信的女強人,不需要戀人,但需要床伴,在陌生的小酒館裡,Tina跟我聊起了兩周前剛把到的小酒保。
小酒保雖然未滿二十五歲,卻意外地上道,接到電話就立刻排開時間,去開房會先掏錢,坐計程車也不忘了付費,隔天早上不會打電話糾纏,下次Tina打給他依舊乖乖出現。
「聽起來不錯,要約會嗎?」我問。
「幹嘛要約會?我明天要跟隔壁公司的行銷主任Tiger去看電影。」
女人不管哪個年代總是喜歡找表面門當戶對,以前關起門來床事不配,也只能咬牙含淚,現在卻多了變通方法,Tiger名稱勇猛,卻很不受用,Tina喜歡跟他共享美食,卻無法跟他一起分享高潮。

每次在他家過夜,隔天起床只會有種沒吃飽的感覺,小酒保填滿了縫隙,卻是上不了檯面的秘密。
但小酒保也不多過問,於是三個人維持奇怪的均衡,而Tina,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其實在偷吃。

我們沒有人會問去揭穿她的倔強,這是我們對傷口的尊重,就像那年,她們也沒人問我為什麼。

前年夏天,我突然跑去日本念語文學校,兩個月的時間,辭了工作、自我放逐,住在前男友家,日文沒學了幾句,人卻胖了一圈。

回來的那天,我只打電話請Tina跟Fanny過來,桌上放了試紙,有著令人驚訝的兩條線。

Fanny總說,那是歷史上的兩條線。
每個女人這輩子,都有機會使用驗孕棒,然而真正看到兩條線的人,少之又少,那天我成為我們這群姊妹中的第一人,她們一人帶來一隻驗孕棒送我做歸國禮物,我給她們的回饋是請她們喝光我家裡的酒。

「我要把孩子生下來,但我不想說爸爸是誰。」
那天我只這樣說,她們就不再問我。姊妹的潛規則,就是尊重對方,可是有時候關心,卻又超越一切。
「Tina有問我小孩是不是小日本的。」
「我不想說。」當天晚上Fanny問我,我只淡淡地否認。
「怎麼這麼不小心。」
「我從來就不會讓自己不小心。」

Fanny沒再多問,她嘆氣卻不戳破我的倔強,因為她似乎明白,有時候人們就是需要一些假裝,故事才能繼續。
現實永遠比童話殘酷,我當然沒留下孩子,也沒人問我為什麼。
在這世界上,我還是甜美的單身女郎,有錯誤或正確的約會,談了幾次戀愛,但答案永遠只繞著三打轉,永遠說在找Mr. Right,但也許我們的專長就是把好男人丟掉。

「B,聽說小日本回來了。」在小酒館,酒酣耳熟,當Tina笑鬧帶過她的靈肉分離黑色喜劇後,轉頭掀起我的歷史。
「嗯,他決定要回來工作。」我看著杯中的紅酒,酒可以越陳越香,但秘密放久了看來只會臭掉。
「妳當年有告訴他妳懷孕嗎?」她小心翼翼地問我。
「嗯。」
「那他當時說了什麼?」
「我不想說。」

Tina看了我的表情,止住了話。
我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秘密是因為美麗被掩埋,但就我所知,每段秘密,被藏住,其實都是因為有醜陋的理由。
Tina想釋放,我卻沒有勇氣。

我不想想起那時小日本的日籍女友把我趕回台灣,當我發現自己懷孕時,那女人打來對我說,我不過就是個戳破保險套的賤貨,也不想承認論及婚嫁的過去,在懦弱之下,不願保護之餘,連承認都顯得費力。

有時候誠實會毀了天真,這一刻,我只想繼續保存著這個殘酷的秘密。
好讓自己可以騙自己,繼續活在追求真愛的糖衣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