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回來...你好像也單身快四年了... 』

大象很喜歡有事沒事的把話題往這個地方繞...

『正確的來說...我應該是空窗了三年又將近七個月... 』

我知道...如果我不配合大象聊下去...他一樣會沒完沒了的繼續...

『我真的很佩服你耶...可以單身那麼久...要是我一定沒辦法... 』

『單身的日子實在太空虛了唄... 』

大象說的一副...愛情就跟空氣和水沒二樣似的...

人們要是少了愛情肯定活不過一時半刻...

『我又不像你那麼多人追... 』

我試圖想找句話隨便搪塞...

『我倒是覺得你實在太保護自己了... 』

『那些想接近你的人...都嘛二話不說的被你回絕... 』

『這麼不給人機會...難怪你會一直單身啊!!!! 』

沒想到...大象這個人嘴巴壞歸壞...

某些事情他倒是說的挺正確的...

_

雖然不能說我的戀愛經驗很豐富...

但至少我也談過二段認真又刻苦銘心的戀情...

不過...被大象說中了的這件事...

關於在愛情裡的自我保護...

其實並不是因為我怕了愛情...

或是我看透了愛情...

相反的...我其實是對愛情保有更深度的期待...

_

硬要找個說法來形容好了...

---心防---這二個字大抵可以算是貼切...

_

面對示好的時候...我總是裝做神經很大條...

有人邀約的時候...我總是不管如何先回絕...

追求靠近的時候...我總是第一時間先迴避...

並不是我心如鋼鐵...

只是當這些可以稍稍嗅到愛情氣味的事發生時...

在心猿意馬的當下...總會回想起曾有的經歷…

只能說…在體驗過所謂的失戀之後...

我會希望自己下一段感情...

就會是海枯石爛...不然至少也是長長久久的一段...

所以這些所謂的心防...

其實是期待...

期待出現那一位不管我設下再高再厚的心防...

都能勇敢並且耐心的慢慢去突破的人...

_

所以...心防這種東西...

可以說是我用來篩選真愛的一樣工具...
_


不過...單身這麼久了...

我不免會開始想...

像大象這種人...

從來不輕易放過每個愛情可能會發生的機會...

就算是再小的火花都會被大象燃出熊熊火焰...

花蝴蝶似的大象...

身邊總是有對象圍繞著...

即使...是在大象死會時也一樣...

_

大象這麼做好嗎??

苦等著真愛發生的我...

本來是十分看不起大象的行為的...

_

像我這樣…

設下層層心防...

也許可能會找到真愛天長地久...

然而等待的過程,卻也夠漫長寂寞了…

而像大象這樣開放心胸的人...

愛情就算發生了...

大象也容易再度為他人動搖...

充滿著絢爛的戀愛光芒卻也淺嚐即止…

開放的心卻仍然嚐不到真愛...

也許…

在愛情的攻防戰裡…

我們都只是亂了分寸的士卒…

等待著某個為我們開啟或是掩上心防門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