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是我旅行地圖上的最愛!

Tia從小就算是哈日一族~對日系的流行時尚很傾心!過去幾乎每年都會跑一、兩趟日本時尚首都~東京。感覺東京就像是第二個家一樣~呵。但這幾年因為工作上行程比較滿,連續三年沒有’回家’,終於在去年底請假成功,如願完成了五天四夜的2010東京跨年行~超開心!

喜歡的地方,永遠玩不膩,這次東京行Tia也把握機會主攻過去最愛的血拼要站,趁這個機會跟和Tia一樣對東京流行有興趣的朋友分享一下相關資訊,大家下次也可以去挖挖寶囉!

1.瘋狂折扣的黃金時機
Tia建議想到東京撿便宜的人,安排旅遊期間一定不能錯過”1月1日”這個黃金時機。因為一過了跨年,東京幾乎所有的店家,全部都會瘋狂下殺,五~七折的折扣處處可見,並推出好康的福袋!不只百貨公司,品牌專賣店,街上的小店家…連電氣連鎖店都會共襄盛舉,此時下手最划算。這也是Tia很喜歡到東京跨年的原因之一。

2.主攻品牌&必逛要站
大家熟悉的辣妹牌Sly、Moussy之外,我也蠻喜歡比較前衛的,風格上好像活在自己世界裡的潮牌mercibeaucoup。澀谷109也不能錯過。但讓我荷包失血最多的是PARCO商場,通常逛完這裡我的血拼預算就見底了。

PARCO很大很好逛,共有三棟商場,少女、熟女或是型男的品牌都有,重點是不容易撞杉,因為這邊有許多在台灣找不到的日本獨立設計師的牌子,款式相當有趣新潮,但穿起來卻相當順眼也不會太標新立異。

3.為2010造型大加分的戰利品
這次買最多的就是個式各樣的”帽子”了,帶起來舒服自在的基本色毛帽、棒球帽之外,比較特別的就是帥氣的”海軍帽”,今年流行在帽緣上玩出裝飾感的細節,將它當作造型重點,出門簡單穿件T恤牛仔褲就會很有潮味了。我也買了很多髮飾,最讓我愛不釋手的就是立體蝴蝶結髮箍與髮夾,不管從哪各角度看它都是俏皮可愛的蝴蝶結喔。美鞋部份就是,流行感很強的亮片短筒球鞋,和可兩穿的羅馬涼鞋(有造型毛圈可點綴),以及閃亮的踝靴。這些配件,在今年都是相當好搭,可以為造型大大加分的單品,大家可以買來玩玩看。

4.美食嚐鮮必訪
這次去日本最難忘的美食經驗,就是到一家雞肉料理專賣店裡,點一桌的全雞料理。本來讓我有點懼怕的”生雞肉”招牌菜,一入口後的美味讓我直呼好吃~好吃!

還有涼拌、水煮、火烤、熬湯…等一雞多吃式的菜餚,都是輕輕淡淡卻又很夠味的好菜,每一樣的份量雖不多,但一整套吃下來,卻很有飽足感~Tia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