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如果拿來比擬的話,就好像是一個自然、溫柔、浪漫的小女人吧!妝彩上,應該是很透明、輕柔的,只要把簡單的神采帶出來,就能讓人很有朝氣!這種若有似無微風般的妝感,非常適合上一篇聊到的主題性很強的波希米亞風穿搭喔。至於感覺比較濃重的煙燻妝,比較難搭春天氛圍的衣著,Tia建議大家在春天時,可以暫時先收起來囉。

微風感的春妝,因為要妝出輕淡,所以Tia會特別在意幾個禁忌與重點:

*紅唇OUT,嫩粉唇IN!
紅唇雖然也很時尚,但在春天若唇色太紅,就不能呈現出自然素淨的透明妝感,搭春天衣著時也會顯的突兀。因為我本身的唇色比較紅,所以上妝時我會在護唇膏之後,蓋上一層粉底(色號選跟膚色一樣的),把原有的唇色和較暗沉的唇邊稍作潤飾,之後再上”裸色”或”粉紅色”的唇蜜,就完成囉。補妝時,可以用還有餘粉的海綿,輕壓一下雙唇,再補唇蜜。

*眼神柔和BUT有神
眼線不能太銳利(太兇就不春天了~呵),所以除了增加精神的上眼線我會使用黑色眼線膠外,下眼線我就會用咖啡色眼線膠或眼影,線條由粗到細(眼尾往眼頭),就會比較柔和自然。

*粉紅眼妝不泡的小撇步
私底下,我的眼影幾乎都是簡單大地色系,但被春天的浪漫感染,我偶爾也會玩一下”淡粉紅色”眼影。粉紅眼妝最怕泡,Tia建議大家使用粉紅色時,不要塗滿整個眼窩,高度上不要高過眼摺,寬度上只要在眼尾加重,最後在睫毛根部附近疊上咖啡色,就能擁有不顯泡,彩度與層次感兼具的溫柔粉紅妝。

*溫柔眉的修形與染色
Tia提醒大家,不管在哪一個季節,將眉毛的雜毛清乾淨都是最基本的喔。為了達到輕柔感的妝效,眉型的線條不要太硬,盡量圓順,比如眉頭到眉峰這一段平平的走就可以了,眉峰的角度修圓,眉尾再微微上揚即可。眉色上,不要太黑,看起來會有點兇,如果可以跟髮色接近最恰當。我的髮色是深咖啡色,染眉膏選擇偏深咖啡色的剛剛好。大家也要小心,有些染眉膏的顏色會反光,不但不自然,也會使得臉部的立體感頓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