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我能在工作中感到這麼的放鬆、自在與歡樂!

為了達到最好的表現,過去在工作中,我自己設定的狀態,一定是100%的專注,和100%的情緒緊蹦,我讓自己有絲毫的鬆懈。但就在前一陣子,遠赴德國工作的我,第一次與國際團隊合作,這次的工作經驗,不但讓我大開眼界,連我的工作方式,也開始有了突破。

記得那天剛到工作現場時,我特別的緊張,因為從攝影師到現場的模特兒與工作人員,全部都是外國人,很擔心語言溝通上的問題會耽誤到進度。沒想到,從工作的第一秒鐘開始,所有的人都超歡樂的,完全不像是在工作!雖然是拍平面,但沒有一個麻豆停下來擺POSE,每個人都像是在拍電影,在設定為PARTY的場景中,盡情的開香檳、聊天、跳舞…整個場子中就只有我最ㄍㄧㄥ,導演不斷鼓勵我放開,現場的外國女模也拉著我ㄧ起玩,有位巴西男模甚至下猛藥的,往我臉頰上親下去,”啵”的很大一聲…我真的嚇了一大跳,但看到大家都因此笑開了,我也終於放開的投入歡樂的氛圍中!結果,照片出來的效果,連我自己都很訝異~原來在最輕鬆的工作環境中,也能獲得如此精采的成果!

另外,我也發現國外的工作環境,和台灣蠻不一樣的。拍攝現場,隨時都擺著一長排的食物和飲料,從點心到正餐樣樣俱全,而且每天菜色還都不一樣,像是怕你餓著了似的,不管誰肚子餓,都可以隨時取用。

不只怕我們沒吃飽,攝影師還怕我們太累,竟然隔些時間就會讓我們好好休息一下,跟在台灣常常必須連續工作好幾個小時,不能休息不能放飯的情形相當不同。感覺上,在台灣大家工作都像是拼命三郎,在歐洲則像是在度假或是朋友聚會一樣的歡樂~呵呵。

因為這次的工作,Tia在當地度過了我人生中第一個下雪的聖誕節喔。街景到處充滿了聖誕節的佈置與氣氛~好美!到當地的傳統餐廳吃飯,每位女服務生也都穿著胸前很性感的傳統服飾,大家都吃的臉紅心跳呢~呵。

但天氣真的是冷到我ㄧ到戶外就忍不住發抖,凍到連拍照時都沒辦法按下快門,臉也凍傷變的紅咚咚。不過也因為天冷,我也入境隨俗的跟著德國人買了路邊小攤賣的保暖飲料,小小一杯,味道很特別,有肉桂和蜂蜜香,喝一小口,全身就會馬上暖和起來…看著雪花片片飄進手中的小杯子裡…我也掉進了白色童話的想像中….到現在,那一幕還歷歷在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 小如 的頭像
    廖 小如

    廖 小如的部落格

    廖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